人氣 3285

五條港碼頭漲潮必淹 立委爭經費

#地方 #碼頭 #地層下陷 #大潮 #牡蠣

記者姜宜菁/台西報導

雲林縣台西鄉五條港棧道碼頭因年久失修加上地層下陷,每逢大潮時碼頭全遭海水淹沒,造成漁民、蚵農無法出入作業。

當地民眾向縣府陳情多年未果,立委張嘉郡與相關單位昨天現場會勘,允諾向漁業署爭取經費加高、加寬碼頭,以確保農漁民出入安全。

五條港碼頭是台西沿海地區第一座棧橋式碼頭,興建迄今已有20多年,是當地漁民、蚵農出海作業的主要基地,但該碼頭因年久失修且地層下陷,碼頭高度一再下降,且淤沙嚴重,漲潮時碼頭就會全部沒入水中,農漁民經常必須涉水作業。

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林進郎指出,當地漁民、蚵農出海作業均需依靠棧道碼頭,他們曾多次向縣政府陳情均未受重視,縣府僅一句沒經費就置之不理,棄農漁民權益於不顧,他們並非二等縣民,實在令人氣憤。當地漁民則希望可以加高碼頭高度1公尺、加寬兩側寬度各1公尺,以方便作業。

雲林縣政府水利處長林榮川強調,沒有打回票,縣府函轉中央爭取經費,但未獲中央補助。

雲林縣議員林建鴻強調,台西鄉是全國最重要的牡蠣產地,若棧道碼頭問題不趕快解決,將來蚵農出貨都有問題,恐怕也會影響全國牡蠣的供應,他將會要求縣政府盡速向漁業署提案申請經費。

張嘉郡說,除了要求進行碼頭加高、加寬,也會爭取進行疏濬,盼降低海水的水位,以維護漁民作業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