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3

三不管? 金門醫院宿舍無熱水洗澡

#地方 #金門 #金門醫院 #宿舍 #熱水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東北季風增強,金門近日低溫,金門醫院護理人員宿舍卻發生沒熱水可洗,引發醫護人員向縣議員陳玉珍陳情,以及院方與衛生局互踢皮球窘狀,鬧到縣長實際查看過後,要求衛生局趕緊改善才得以落幕。

金門醫院發生醫護人員宿舍沒熱水可洗澡,還找上議員陳情,甚至在臉書上引發熱議。 記者蔡家蓁/攝影金門醫院發生醫護人員宿舍沒熱水可洗澡,還找上議員陳情,甚至在臉書上引發熱議。 記者蔡家蓁/攝影

衛生局表示,已著手採購,預計10天可完成改善。

金門近日入夜後,體感溫度約攝氏11度,入夜後洗個熱水澡,再舒服不過了,但縣議員陳玉珍卻指出,月前曾向縣長與衛生局長反映,金門醫院宿舍設備不佳,醫護人員反映沒熱水可洗澡。

但過了三個禮拜了,問題依舊沒解決。陳玉珍氣得在臉書上怒轟金門醫院號稱是「衛福部、金門縣政府、榮總」三方共管,結果遇上熱水器這種小事,竟然搞了快一個月都沒法改善,「難怪很多醫事人員想離去」。

詎料,衛生局長王漢志看了之後,在陳玉珍臉書上回嗆金門醫院去年有9000多萬的盈餘,宿舍是金門縣政府提供出租給醫護人員的宿舍,相關的設備改善,醫事人員應該向醫院來反映。

這下惹火了陳玉珍,她直轟「太官僚」說,金門縣衛生行政綜合大樓是金門醫院向衛生局承租,依租約本來冷氣機械設備的維護就應由「房東」負責,沒想到不改善,還推諉卸責。

她還說,就是因宿舍條件太差,才留不住人才。辛苦的醫護人員是替鄉親服務才來到金門,希望局長能有「同理心」,趕快協助改善。

院方也說,一切依「合約」進行,合約規範由誰負責,就應由誰維修,而不是管房客是有錢或沒錢的?

縣長陳福海昨指示衛生局,趕快加裝熱水設備,讓辛勞一整天護理人員,沐浴時水不會忽冷忽熱。他也建議,某些設備應建立使用者付費觀念,但調高醫護人員住宿費用前,應先增加他們的待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