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3

不用扛車了 南湖大橋增設單車道

#地方 #交通 #自行車 #南湖大橋 #車道 #新工處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喜歡騎自行車趴趴走的民眾注意了!為方便自行車族,北市府新工處斥資5000萬元,在南湖大橋上游側加設人行及自行車道,預計8月底完工啟用。

為方便自行車族,北市府新工處斥資5000萬元,在南湖大橋上游側加設人行及自行車道,預計8月底完工啟用。(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為方便自行車族,北市府新工處斥資5000萬元,在南湖大橋上游側加設人行及自行車道,預計8月底完工啟用。

屆時自行車族若想來往內湖、南港,只要上南湖大橋自行車道即可,不用再繞路,也不用扛車,可省掉不少體力。

新工處科長張泰昌表示,過去南湖大橋沒有設自行車道,橋上僅有2公尺寬的人行道。

自行車族若想來往內湖、南港地區,往往都得扛著自行車道上橋,不是得被迫「與民爭道」,就是要「與車爭道」,相當危險。當地里長、民眾一直反映希望可以拓寬,增設自行車牽引道等。

也因南湖大橋沒有設自行車道,民眾若想從堤內騎自行車到堤外,往往都得繞路從水門進出,不僅費時也耗費體力。

為此,新工處不僅將原有的人行通道拓寬為3公尺,好方便自行車通行,還在南湖大橋上游側增設4條堤內、外自行車牽引道,寬度各2.5公尺,長度約56公尺至124公尺不等。

民眾將來若想從堤外騎到堤內,不用再大老遠繞路,直接透過自行車牽引道即可,至少可省下約800公尺的車程。

張泰昌表示,為了騎乘安全、維護方便,自行車道鋪面採用塑木地板設計,還設有路燈照明、景觀護欄等,8月底即可完工啟用。民眾若有疑問,也可電洽199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