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9

文大宿舍爭議 議員建議大群館交由北市「包租代管」

#文大 #宿舍 #政策 #學區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綜合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認定文化大學「大群館」學生宿舍違規作為寄宿住宅使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認為,北市府既然敢認定違法,自認過去行政怠惰,就應責無旁貸、扛起解決責任,建議由北市府當房東,將「大群館」交由市府做「包租代管」,除了可解決法令問題,同時也能解決學生住的問題

王欣儀說,又昱公司有合法的使用執照,大群館當作學生宿舍使用,過去21年來都沒問題,選舉到了卻變違規?文化大學對此更表示遺憾,對於都發局未依教育部之相關辦法認定大群館為教育設施,且此認定和當初北市府同意文大作公安申報、從未認定大群館違規的前例,根本是前後矛盾。且可出租給學生、卻又不能當宿舍,更凸顯法令荒謬。

文化大學「大群館」。(聯合報記者楊正海/攝影)

王欣儀指出,400名學生瞬間將面臨頓失住所,雖然北市府想出應急方法,要學生改住士北科專案住宅,但地點距離文大超過8公里,又在山下,且附近的其他大學也有需求,根本無法真正解決文大的問題。

此外,原先大群館相對週邊房子的租金就較為便宜,未來若參考學校週邊其他物件價格,由又昱自行出租給400名學生,相關管理成本、人事成本、維修成本勢必增加,羊毛出在羊身上,增加的成本恐終究會反映在租金上。

王欣儀指出,學生不能淪為選舉政治鬥爭的犧牲品,相關住宿權益應予以保障。現下市府立即就可透過目前推動中的包租代管政策,由北市府當房東,將原先的大群館交由市府做「包租代管」,除了可解決法令問題,同時也能解決學生住的問題,並增加包租代管的績效。

王欣儀說,建議北市府應儘速研議可行性,主動關切並尋求解決之道,以亡羊補牢。不要只用「給予2個月期限解決,否則開罰」等語將責任都推出去,自己卻袖手旁觀,什麼都用「不知道」呼嚨大眾,掩飾自己的無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