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6

油價跌、國道客運提前調價 14日起降3.1%

#交通 #國道客運 #國際油價 #普悠瑪 #國光客運 #阿羅哈客運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直直落,國道客運票價可望連二降!交通部長陳建宇昨(3)日宣布,為反映油價下跌,交通部已協調國道客運業者再度調降票價,降價幅度達3.1%,提前至下周六(14日)起上路,趕在過年前讓民眾省荷包。

國道客運票價可望連二降!。圖為台北轉運站。(翻攝自Google Map)

負責經營國道客運台北轉運站(交九)的萬達通公司,不滿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於2009年核定的月台租用費率太低,提起行政訴訟,最近獲勝訴。(圖/翻攝自google map)

陳建宇表示,公路總局已和國道客運溝通,若等18項成本檢討完,恐緩不濟急,且可能反漲,因此已協調國道客運業者自主調降,全票降幅將達3.1%,2月14日上路,國道客運和一般公路客運將一起降價。

依據國道客運業者試算,台北往台中、台南及高雄,單程車票至少可省新台幣7元。以台北到高雄為例,國光客運及統聯客運的三排座椅,都從新台幣530元降為514元,省16元;阿羅哈三排座椅從618元降為599元,省19元;阿羅哈二排座椅,從715元降為693元,省22元。

交通部說,國道客運這次臨時降價,是因應社會對油價下降的期待,雖然業者整體營運成本未達降價標準,仍願配合政府政策,據業者估計,單家業者每年營收將因此短收1億元到2億元。

另外,在春節疏運方面,為增加普悠瑪號的運能,台鐵預計在農曆春節期間,首度開辦普悠瑪站票,開放第7、8節車廂的座位共88個作為自由座,全車共可增加160張站票。

台鐵局表示,自2月17日至23日期間,每天都會有6班的普悠瑪全車自由席,另外6班的普悠瑪號在7.8節車廂也設有自由席,在過年期間全台共加開455列次,比平日運能再增1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