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車城景觀橋 農曆年前亮燈

#地方 #景觀橋 #屏東車城 #斜張景觀橋 #屏東觀光

記者周綾昀/屏東報導

12.5億元景觀橋有機會修好?屏東車城福安與龜山斜張景觀橋,一直都因夜間燈不亮為人詬病,9月底再因雙颱造成液晶景觀燈管線路脫落挨批,至今仍未修繕完成,營建署回應,已啟動保固保證金程序,代包商修繕,最慢明年農曆年前亮燈。

屏東車城濱海的龜山與福安景觀橋,斥資12.5億元打造,但卻遭民眾投訴相關單位只會建設,不懂維護,車城鄉公所曾數度發文營建署協助,催促包商修繕,多收到因落山風與大雨影響,無法高空作業的回覆。

「從期望、失望到絕望,現在看到燈不亮,燈管線路亂晃,反倒成常態。」車城的阿勝表示,上月有中部的朋友到訪,說要看造價超貴的景觀橋,一睹到底有多美,結果看到橋面垂吊不一的管線,還以為是裝飾,他說,簡直丟臉丟到外縣市。

營建署南區工程處回應,已通知包商去維修,對方經幾次修復,認為當時景觀橋做好後已驗收通過,現反應設計不良,造成後續維修花費不菲,因此遲遲未進場修繕,經處內與公所對談,決定啟用保固保證金程序,由營建署代為修繕。

南區工程處補充,目前已在審視該修繕案,是否符合採購法程序,且因保固保證金超過100萬元,須先公告,因此,排除變數後,初步估計需耗時1至2個月,最慢於明農曆年前完成修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