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解決用地問題 中市議員爭取大甲火車站後站設停車場

#台中市 #大甲火車站 #後站 #停車場 #停車 #車位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台中大甲火車站周邊停車不易,台中市議員施志昌10日會同台中市停車管理處、台糖、大甲火車站與火車站周圍各里長到大甲火車站後站會勘,施志昌表示,大甲火車站後站為台糖土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他爭取台糖能出租土地做為停車場開發,台糖當場承諾將出租土地予停管處作為停車場,停管處將投入300萬,設置汽車75格、機車180格停車位,配合跨站天橋的興建,引導遊客到此停車。
 
施志昌表示,大甲火車站鄰近大甲鎮瀾宮與蔣公路商圈,大甲前站市區道路狹小,停車位不足,到大甲遊玩或是進香的遊客經常找不到車位,有時遊客隨意停放車輛,將造成地方的交通混亂。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解決用地問題,爭取300萬大甲火車站後站設置停車場,10日到現場會勘。記者游振昇/攝影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解決用地問題,爭取300萬大甲火車站後站設置停車場,10日到現場會勘。記者游振昇/攝影
 
施志昌說,副院長蔡其昌和他不斷與台糖協調,希望大甲火車站後站台糖的土地將可開發作為停車場用,引導遊客停於後站,再從跨站天橋進入大甲鬧區,配合大甲的觀光發展。
 
台糖月眉資產課長陳政田表示,大甲火車站後站土地大約七分地,包含鐵道用、道路與住宅用地,目前因為尚無開發計畫,且為了大甲的發展,接納副院長蔡其昌和議員施志昌建議,後站土地可提供市府作為停車場開闢。台糖同意將出租約五分地,每年租金65萬。
 
中市停車管理處設施工程課長廖侶翔表示,台糖同意出租土地後,停管處將投入將近300萬開闢停車場,主要作為鋪面整理與停車格劃設,前半段將開闢75格汽車停車位,後半段則開闢180格機車停車位。工程時間希望能於8月底大甲跨站天橋啟用時,一起啟用。停車場初期將不會收費,後續看停車狀況,看是否研擬收費機制。
 
當地許多里長說,此處若開闢停車場,應該導入使用者付費的機制,此停車場開闢目的,是為了解決外來遊客停車問題,若不收費,可能被周遭居民佔用,反而失去了原本的意義。若有當地民眾有需求,可以規劃部分停車格月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