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

景氣回溫成長帶動 群益證:台股下半年更旺

#理財 #群益金融集團 #台股 #台股季線 #台股月線

記者謝奇璋/綜合報導

為了提供投資人最完整的投資理財資訊,群益金融集團舉辦「2016年下半年度投資理財說明會」,由群益金融集團專業研究團隊剖析全球未來的投資情勢。群益金融集團認為,2016年下半年台灣經濟成長將開始呈現加速,雖然指數上半年仍有年線壓力待克服,但下半年在景氣回溫成長帶動下,加權指數表現會優於上半年。

就全球主要經濟體復甦的現況觀察,群益金融集團認為,美國雖然升息後經濟成長略微放緩,但還是維持穩健擴張情況。歐洲及日本則呈現低速成長,中國及新興市場已有初步止穩跡象。整體通膨維持溫和,變數在於基期效應與油價走勢,尤其部分新興國家仍有通縮壓力。

此外,美國貨幣政策已正常化,但歐日、中國以及一些亞洲國家則可能延續寬鬆或擴大QE政策,也由於各國分歧的貨幣政策,因此牽動G3貨幣走勢。未來當各主要國家貨幣政策漸趨同向時,經濟成長力道將明顯加大。

展望未來,包括美國升息步調及經濟表現、通膨預期、地緣政治風險等,都將對投資市場的情緒產生不容忽視的影響。就台股而言,群益預期2H16台灣經濟成長將開始呈現加速,指數上半年仍有年線壓力待克服,但下半年在景氣回溫成長帶動下,加權指數表現會優於上半年。

在電子類股部分,重點留意龍頭股以及具國際競爭力個股,搭配利基成長如無線充電、電信基建、物聯網應用、汽車電子等趨勢逐漸明朗族群,趁回檔布局;傳產則建議聚焦包括新政府十大政見重點、以及十三五相關概念股等;金融類股則建議逢低承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