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0

新學年「男女都可穿裙」 板中:增加學生選擇自主性

#地方 #學區 #板橋高中 #裙子 #服儀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即時報導

新北市板橋高中在校慶期間由學生會發起「板中男裙-裙聚效應」活動,就連校長賴春錦也認為要打破性別刻板、尊重氣質差異,日前校務會議上已決定放寬服儀規定,自新學年起無論男女都可穿裙子上學。板橋高中表示,本校修改服儀規範重點,在於增加學生制服選擇的自主性,並重視學生權利。

板中學務主任林三維表示,板中服儀委員3月22日已開會決議修改服儀規定,除了因有部分女同學反映穿裙不便,希望開放穿長褲,再加上學生會發起男裙週活動,因此提案修改服儀規範,並提交校務會議討論;6月27日舉行校務會議,會中也有學生代表出席,經討論後修改服儀。

新北市板橋高中在校慶期間由學生會發起「板中男裙-裙聚效應」活動,引發各界討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其中包括「以學校公告樣式為準,校園內僅准穿著制服、體育服、班服或社服,不得穿著便服」、「穿著素面制服褲(裙),以藍色、黑色為主。穿著裙子時,裙長不得短於膝蓋上10公分」。板中表示,經成員舉手表決多數贊成此修正部分通過此案。

板中表示,修改服儀規範的重點,在增加學生制服選擇的自主性,重視學生權利,其他學校已有放寬性別規範的服儀規定,本校並非首創,為因應新學年即將開學,將會依照教育部規範及本校校規,綜合檢討服儀管理的方式與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