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9

台中南區老建築二度磁磚掉落 砸中議員及民眾汽機車

#地方 #磁磚 #老建築 #議員 #砸車 #建築 #邱素貞 #房屋 #房子 #大樓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近日幾波寒流侵襲,台中市東區建成路與立德街口一棟建築大樓的磁磚突剝落,砸中住隔壁的市議員邱素貞停放汽車與多輛民眾機車,邱素貞表示,這已是第二次,老舊建物應加強巡檢,避免發生意外。
 
市府都市發展局表示,會要求所有權人先施作臨時防護措施,並限期改善;市府也巡檢全市7樓以上且屋齡超過15年約5000棟大樓外牆,並呼籲建築物所有權人及使用人,應自主加強巡視建築物外牆飾材,維護公共安全。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的用車,被隔壁大樓磁磚砸中。圖/邱素貞提供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的用車,被隔壁大樓磁磚砸中。圖/邱素貞提供
 
邱素貞表示,今天上午10點多,她準備外出時,突然聽到一陣巨響,出門查看,發現停放在門口的汽車,遭隔壁大樓掉落的磁磚砸中,汽車引擎蓋凹了個洞,她嚇一大跳。
 
邱素貞指出,這棟大樓屬於某個基金會,且大樓磁磚也不是第一次掉落。
 
之前,她住家的屋頂曾被掉落的磁磚砸出個破洞,碎裂磁磚裝滿3個大垃圾袋,她雖向基金會反映卻不了了之,這次毀損的是汽機車,萬一被砸中的是民眾,後果恐不堪設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