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公股人事續震 第一金證董座被請辭

#公股 #第一金 #理財 #董座 #被請辭 #地方
中國時報 吳靜君、張理國/台北報導
 
第一金證董事長葉光章驚爆「被請辭」,連同總經理陳香如也離開,第一金內部透露,葉光章的任期很早就到了,本人也有辭職的意願,目前已經談接任人選,很快就會有明確方向,據悉,將由兆豐證總座陳致全接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葉光章及陳香如皆因「個人因素」請辭,繼任人選尚無法證實。
 
公股金融近期大震盪,先是土銀董事長黃伯川、合庫總經理陳世卿因超過65歲,屆齡未獲得續任主動請辭,獲財政部核定;9日再度爆出,葉光章同樣屆期不續任,同樣「被請辭」。
 
第一金證董事長葉光章驚傳「被請辭」,連同總經理陳香如也離開。圖/中時資料照
第一金證董事長葉光章驚傳「被請辭」,連同總經理陳香如也離開。圖/中時資料照
 
據知,葉光章是口頭請辭,財政部初步已經核准其辭呈,但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葉光章會先向第一金請辭,目前還不清楚。
 
由於第一金證券今年前2月獲利已經達到2.47億元,不論是內部評比還是與同業相比,表現都不遜色。但是其續任人事案在財政部押了一年多,卻未有下文,直到昨日確定不續任。
 
第一金透露,葉光章的任期已經到期很久,之前也表達過想辭的念頭,所以才請辭,而其接任人選已很快有下文,外傳由陳致全接任。
 
葉光章來頭不小,姊姊是前立委葉宜津,他本人則頂著美國紐約州奧本尼法學院法學博士的高學歷,身高超過180公分,與前妻、宏創辦人施振榮女兒施宣榕,當年可說是郎才女貌。
 
2016年6月在前行政院長林全欽點下,葉光章空降出任第一金證總經理,2017年9月又被行政院長賴清德拔擢為董座,據知他與民進黨新系交好,但在2018年台南市長選舉新系挺黃偉哲,就漸行漸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