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都更+ESG 公股銀競蓋綠建築

#都更 #ESG #公股 #銀行 #綠建築 #危老重建 #多空 #政策 #理財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政府持續推動都更及危老重建和ESG,設置「綠建築」已成為大型行庫推動旗下行舍重建、改造的新方向,其中以一銀旗下綠建築最多,國內30座加上倫敦分行,已有31棟綠建築。
 
包括華銀、合庫、彰銀等行庫,都已列出在全省打造綠建築的最新計畫。彰銀規劃對目前參與都市更新、危老改建及計畫自行改建的行舍不動產打造綠建築,已列入規劃名單的包括北門分行、城東分行、天津街房舍、建成大樓、板橋府中路等分行不動產。
 
第一銀行綠建築目前達31棟居冠,計畫每年新增兩棟。圖/中時資料照片第一銀行綠建築目前達31棟居冠,計畫每年新增兩棟。圖/中時資料照片
 
合庫除了中崙總部大樓與中和分行大樓為綠建築,未來一年在北、中、南都各有打造綠建築計畫,合計共有六個據點正在進行,除了雙北,包括台中、嘉義、高雄市都將有綠建築。
 
華銀目前綠建築主要透過重建打造,包括待年底完工的土城資訊大樓可望順利取得銀級認證,位於彰化的員林分行大樓也有機會在年底前躍為綠建築。此外,目前華銀在松仁路的總行大樓及松江行訓大樓均是取得鑽石級別認證的綠建築。
 
華銀也規劃同步推展太陽能分行與綠建築,以「一魚兩吃」,根據華銀最新規劃,未來一年將規劃五個據點辦理太陽能板建置並申請綠建築,包括清水分行、嘉南分行、新營分行、台南分行、高雄駁二出租藝文場所已列入名單。
 
一銀內部則訂出目標,未來每年仍要新增兩棟自有行舍取得綠建築標章,並以改建為主。其中台北大稻埕分行大樓也將成為綠建築。
 
一銀31處綠建築中,有27棟為最高級別的鑽石級,其中倫敦分行是國內金融業者的海外不動產綠建築首例,宜蘭分行則是國內迄今唯一的古蹟綠建築。
 
公股金融圈人士指出,家大業大的公股行庫來承作被視為「節能」標竿的綠建築,主要有兩種方式,一是將舊行舍按照綠建築的方式改造,另一種是危老重建時直接將新建物蓋為綠建築。其中一銀起步最早,2012年就以其新總行大樓取得第一個綠建築認證建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