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

紐約更危險 柯批檢疫標準不一

#政策 #新冠肺炎 #境外移入 #柯文哲 #美國 #檢疫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陳人齊、張立勳/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連日新增,全國居家檢疫人數已近5萬,病例和居家檢疫者集中新北市和台北市,地方首長壓力劇增,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紐約比武漢還危險」,呼籲中央不要無限制放人回國,並批評中央對湖北專機全面檢疫,卻對歐美採取寬鬆標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政府做每件事都反映社會觀感,針對武漢專機還是「集中檢疫」,也是反映社會上很多不放心。其實集中檢疫對當事人比較划得來,檢疫所「點心很多」,也有消毒打掃,但居家檢疫就凡事都要自己來,去住檢疫旅館也要花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時報系資料照台北市長柯文哲。(譚宇哲攝)
 
此外,由華航執飛的首班定點包機在29日晚間平安從上海飛抵桃園,陳時中昨表示,此班機共有153人搭乘,經檢驗後發現150名為陰性,另有3名則因檢體品質不佳需進行複驗。
 
陳時中說明,本次包機在29日晚間10點多抵達,僅花上1.5小時左右的檢疫時間,較之前更為快速,完成後153名台商均被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觀察。他強調,「集中檢疫的住宿、消毒都是政府負責,因此這對台商來說反而是很好的事。」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補充,本次華航的定點包機原定有220人返台,但有不少人是因證件及交通出問題,最後只有153人回家。本次集中檢疫的153人只要一採陰性就可在14天後回歸社會,但若在檢疫期間有發燒等特殊症狀,還是會進行採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