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貿易戰衝擊!台股收跌154.7點 失守10,600關卡

#理財 #台股 #貿易戰 #收跌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受到美國如期加徵關稅影響,盤中大跌百點,最低來到10,549點,跌破季線,失守10,600關卡,終場下跌1.44%或154.7點,收在10,558.29點,成交量1,134.64億元。法人認為,在操作上,短線受到保守氛圍影響,不要持股滿水位,資金轉向美中貿易受惠股、食品股。

今日台指期盤中跌逾150點,最低來到10,565點,一度出現逆價差、美國股市電子盤跌幅在1%,而在其他亞洲股市方面,除香港今日休市外,其餘跌幅皆在0.6%至1%間不等。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

在台股方面,蘋概三王台積電、鴻海、大立光跌幅在2%以上,其中,大立光盤中走弱,跌幅超過4%。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今日台股呈現弱勢整理格局,而陸股亦同步呈現弱勢,台股回測季線,此區有壓,不過目前季線仍處於上揚,後續看尾盤是否能守穩季線之上,有利後續指數表現。

由於短線受到市場保守、謹慎氛圍影響,建議投資人可降低持股比例,而受惠於美中貿易的族群,或是5月上漲機率8成的食品股,投資人可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