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2

宜縣砸6億 打造安農溪親水綠地

#地方 #宜蘭 #安農溪 #水岸 #親水 #綠地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過去以灌溉、疏洪為主要功能的安農溪,橫跨冬山鄉與三星鄉,宜蘭縣政府擬訂三年整體計畫,預計花六億元經費,營造友善水岸綠生活;縣長林聰賢八日會勘,他強調以安全性為基礎,打造一條截然不同的生活河道!

「宜蘭縣安農溪流域水綠鄉村整合發展計畫」預計將花三年六億元經費改造安農溪,宜蘭縣長林聰賢(左)八日至現場會勘。(王亭云攝)

宜蘭縣政府整合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宜蘭農田水利會及鄉公所,去年起規畫「宜蘭縣安農溪流域水綠鄉村整合發展計畫」,此工程已完成包括萬長春圳沉砂池私地用地徵收、三星鄉天送埤車站週邊遊憩設施改善,而河道整理工程、安農溪南支流堤防整建用地徵收等正進行中。林聰賢八日到現場會勘聽取簡報。

他表示,一切以安全性為重,將維持防洪的功能,並進行高灘地公園化、塑造永續生態環境,打造出帶狀公園,串聯附近公園、自行車道、柯林湧泉與泛舟活動等,並規畫有機農業專區,提升當地生活品質,吸引觀光客前來。

林聰賢指出,冬山河與宜蘭河屬於高堤河道,與民眾較疏遠,平坦的安農溪更具親水性,各有不同特色,未來更計畫在張公圍公園設置泛舟中心,此外,此安農溪也是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激流標杆項目場地,教育處將爭取民國一○五年奧運資格賽在此舉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