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10

擁19塊精華地 潤泰穩坐北市土地公

#多空 #台北市 #潤泰 #豪宅 #建案 #都更 #BOT #國有地 #營建業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隨著轉投資中國大潤發、南山人壽的獲利大躍進,潤泰創新國際公司近幾年積極攻城略地的策略,同步擴張到自建案、都更案、捷運聯合開發案、BOT案和OT案,迄今已手握19處精華地塊開發案,涵蓋台北市和新北市,估計可開發土地存量上看千億元,儼然躍居為營建業上市櫃公司握有台北土地原料最多的「土地公」。

潤泰擁北市19處精華地開發案,穩座土地公寶座。(圖/好房資料中心)

潤泰創新國際公司董事長簡滄圳昨(8)日表示,潤泰新看好台灣房市,正積極加碼投資不動產,迄今手握19處台北市和新北市土地。其中,有16處都在台北市。簡滄圳指出,潤泰新是建築業界資本額超過100億元的少數幾家公司之一,達102.36億元,和國泰建設、鼎固開發等檯面上的大型建商,並列為股本百億的公司。

不過就總市值來說,潤泰新已遠遠超越國建、鼎固等其他同業。因此難度愈高、地塊愈大、開發價值愈高,潤泰新愈會出手。法人指出,潤泰新最被看好的台北市「樓王」,一個是中正區植物園旁的「松濤苑」,僅僅20戶、總銷上看100~120億元,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親自參與設計和規劃,為尹總裁下一個超級豪宅「代表作」,年中可望完工。另一則是微風廣場旁邊的微風案,也最具超級豪宅相。

兩案可望成為貢獻2013年到後年的主力業績。根據潤泰新2012年財報,已創下3.46元的EPS,改寫歷年來的新高。主要是中國大潤發、南山人壽大賺錢,高鑫零售去年稅後純益108.62億元,年增50.6%,南山人壽去年獲利更達93.66億元,市場驚豔、也優於預期,因此依潤泰新持股高鑫8.23%、潤成25%計,這兩大金牛轉投資就貢獻31.77億元獲利,每股純益3.2元,加計本業,使得EPS衝上3.46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