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41

公園ㄇ型車阻 讓輪椅族卡門

#地方 #三重 #信義公園 #娃娃車 #輪椅 #無障礙

記者謝文瑄/新北報導

三重區信義公園三處入口皆設置「ㄇ字型」車阻,防止機車族「闖空門」,未料竟反將輪椅族、娃娃車阻擋在外,若執意進入就會「卡門」,惹來民怨。區公所回應,近期將拆除車阻並檢驗轄內所有公園,保持入口暢通。

三重區信義公園入口設「ㄇ字型車阻」,影響輪椅族通行,市議員李坤城(後)8日邀集相關單位會勘。(謝文瑄攝)

住在信義公園旁的葉姓住戶抱怨,公園三處入口車阻不一,有的雖供九十公分路幅進出,但寬度與輪椅差不多,一不小心就受絆或卡門;有的設ㄇ字且交叉型車阻,輪椅根本無法通過。「進公園休憩都困難重重,豈不是變相要脅行動不便者少出門?」市議員李坤城表示,無論是「門型車阻」或「ㄇ字型車阻」,都不具嚇阻作用,仍有不少機車族硬生生將車阻撐開闖入,建議全面移除車阻,採開放式空間,才是真正的無障礙友善環境。

工務局養工處橋樑隧道科股長江杰儒表示,養工處於民國一百年底至隔年初,從全市三九一座公園中挑選一三九座實施無障礙設施改善工程,不僅拆除入口路障、設無障礙斜坡道、設公廁導引標誌等,也增設及改善體健設施,實際改善一三二座,隨後移交農業局管轄。

農業局景觀處人員指出,須由各公所自行籌措預算進行改善工程,該局只負責督導進度、評估是否有必要設置等。三重區公所經建課長葉家榕說,將全面檢視所有公園,針對入口設車阻致阻礙者,將予以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