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9

苗栗火車站西站 輪椅族暢行無障礙

#地方 #火車站 #輪椅 #無障礙 #通道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輪椅族林哲民等人今年7月初投訴進出苗栗火車站西站障礙重重,聯合報系報導後,獲得站方與警方正視改善,林哲民說,現在輪椅進出火車站的動線無障礙。

苗栗火車站西站無障礙通道口,設置新型路障,方便輪椅進出。(記者范榮達/攝影)

林哲民搭火車竹南、苗栗通勤上班,他與苗栗縣肢體傷殘自強協會理事長王封台7月初向聯合報系投訴,苗栗火車站西邊站區的無障礙動線「卡卡」,不僅機車違規停放擋路,無障礙通道進出口又有鋼筋彎道形成路障。

林哲民說,他操控電動輪椅技術不錯,仍須前進、後退數次才勉強通過,電動代步車更困難,須仰賴別人抬車通過,身障朋友很辛苦。

苗栗火車站站長梁新達相當重視,站方設新型路障,不僅方便輪椅進出,機車也無法亂停;此外,苗栗警方加強取締機車違規停放在通道或人行道,淨空無障礙動線,林哲民說,他現在進出火車站,都沒有問題了。

另,網友謝其諺在聯合報系「願景在地/苗栗」臉書粉書團留言,反映三義鄉水美街一處路口,兩邊常有違規停放車子擋到視線,險象環生,此外,苗栗縣城市規畫館上午9點才開放,但周邊機車停車位早停滿,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經常被占停。

苗栗警分局副分局長鍾興民說,三義鄉水美街路口亂停違規,及城市規畫館的身障專用停車格遭違規占用,警方將會加強並持續取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