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81

台中老屋再生 日建築師助一臂之力

#地方 #老屋 #村上春樹 #一青窈 #─中村好文 #中區再生基地 #自由路

記者梁貽婷/台中報導

有感中區老屋傾圮嚴重,居民無力修復,公部門又經費有限,中區再生基地為老屋尋找建築團隊,鎖定自由路巷內1棟2層樓民宅進行協力式老屋再生計畫,並找來作家村上春樹、藝人一青窈的住宅建築師─中村好文來台指導,募集有建築專業或興趣的民眾加入。

老屋再生,日建築師助一臂之力(記者梁貽婷/攝影)

中區再生基地專案經理黃郁軒指出,中區建築年久失修、毀損嚴重,然而屋主不是無力修繕,就是打掉重蓋,失去傳統建築的古早味,很可惜。

因此,中區再生基地籌畫協力式老屋再生計畫,選定修繕屋齡近60年的破屋,特別邀請中村好文來台教學指導,以宮原眼科、第4信用合作社及「好伴」共同工作空間重修律師宅的成功案例為本,透過眾人之力展現民間修復力,找回老宅與人的關係,給予現代新生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