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6

山區交通不便 觀光業缺工嚴重

#地方 #交通 #缺工潮 #觀光產業 #就業人口 #高齡人口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觀光產業蓬勃發展,遊客數屢創新高,但是,觀光服務業卻面臨缺工窘境,年輕人習慣五光十色的都會生活,難耐山水之間的寧靜!在地就業多數是中、高齡人口,開創性不足,讓業者頭痛萬分!

人手不足南投縣觀光客人數屢創新高,服務人力卻吃緊!(記者廖志晃/攝影)

南投縣旅館公會理事長李吉田指出,櫃台是旅宿業的門面,但目前幾乎每家飯店都缺櫃台人員,且流動性極高,主要是櫃台要與顧客溝通,必須有耐性和語言能力,然而,在電腦網路發達的「宅」時代,與人群接觸,似乎已經不是現代年輕人的強項了。

目前,年輕人失業率偏高,一般認為,是月薪22K讓少年郎裹足不前。仁愛鄉有一家飯店,曾經徵求櫃台人員,開出月薪3萬元條件,但還是無人應徵!明山森林會館總經理林志穎指出,山區交通不方便,年輕人也不願意留在鄉下,是人力資源匱乏的主因;而為吸引年輕人上山就業,從竹山到溪頭的交通車,將於6月上路。李吉田也表示,南投縣的旅宿業,薪資水準不比其他地區低,但是可能生活太單純平淡,因此,年輕人寧願到都會區上班,事實上因為開銷大,也賺不了什麼錢!

日月潭畔的飯店業者葉國樑指出,年輕人心不定,動輒求去,流動性高,讓工作無法依預定時程安排,有時老闆還得親自上工補空檔,讓同業們都很頭痛。泰雅渡假村為提升服務品質,鼓勵年輕人返鄉就業,就近照顧長輩、家人,推出「倦鳥歸巢」計畫,一口氣開出50個職缺,但仍乏人問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