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諾貝爾文學獎今揭曉!村上春樹、殘雪皆列入「奪獎熱門」

#諾貝爾文學獎 #村上春樹 #殘雪 #地方
聯合報編譯張君堯/綜合報導
 
2022年眾所矚目的諾貝爾獎於3日開始陸續頒出,而文學獎得主預計將於美東時間6日公布。
 
根據英國博弈網站「Nicer Odds」截至5日的賠率預測顯示,加拿大詩人卡森(Anne Carson)、法國小說家韋勒貝克(Michel Houellebecq)、法國作家艾諾(Annie Ernaux)、加拿大小說家兼詩人愛特伍(Margaret Atwood)和法國海外屬地女作家孔德(Maryse Conde)分別位居第一至第五名。
諾貝爾文學獎今揭曉!圖/翻攝維基百科
諾貝爾文學獎今揭曉!圖/翻攝維基百科
此外,包括肯亞作家和文化學家提昂戈(Ngũgĩ wa Thiong'o)、今年8月在紐約遇刺的英國作家魯西迪(Salman Rushdie)皆在列,值得注意的是中國作家殘雪和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分別位居第9位和第11位。
 
其中外界相當關注已經陪榜長達16年的村上春樹究竟能否成為繼1968年的川端康成和1994年的大江健三郎之後「第3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日本作家」。除了殘雪,中國作家閻連科和余華也分別被列入第32和第37名。
 
諾貝爾文學獎2018年因為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捲入性騷擾醜聞而受到外界質疑,認為該獎過度著重以歐洲為中心的男性作家,2020年採行新標準後由美國詩人葛綠珂(Louise Glück)獲獎,去年則是頒給坦尚尼亞作家古爾納(Abdulrazak Gurnah)。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