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1

巨浪襲擊富岡海堤再崩落 漂流木堆岸邊

#地方 #台東 #風浪 #富岡海堤 #漂流木 #觸法 #竊盜 #侵占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受梅姬颱風影響,台東出現大風浪,吹打原已破損的富岡海堤,讓堤岸持續崩落,船運業者憂心可能讓航道再次受阻;海灘上也出現大量的漂流木,許多手腳快的民眾,一早就在海灘出現尋寶。台東林管處說,擅自撿拾漂流木,可能觸犯「竊盜」或「侵占」等罪,籲請民眾勿觸法。

台東富岡漁港海堤去年受蘇迪勒颱重創,標識燈附近、長約10公尺左右的海堤崩塌;先前莫蘭蒂颱風來襲,導致整個標識燈沉入海底,縣政府還來不及移除修復,這次梅姬颱風讓海堤越裂越大、越沉越多。

船運業者田貴寶說,上次打壞的標識燈及海堤基座尚未清除,現在海堤又持續損壞落海,以海流研判,可能落在主要航道上,恐怕影響船隻航行,目前海上風浪仍大,將待天氣稍好轉,再請船員巡查航道是否可行。

縣府農業處表示,富岡海堤設計時以沉箱為底,若海堤受損,就會接連損壞,但落海後,需等到海水清澈後再雇請廠商下水查看確切位置。

農業處說,目前正在執行富岡漁港的擴建計畫,除增加南側海堤外,會再將目前破損的海堤重新施工補強,希望盡速完成。

另颱風把不少樹枝從卑南溪流入海中,富岡漁港出現大量的漂流木,不過台東林管處認為數量不多、且不影響航道。

台東縣政府研議,將在1個月後再行公告開放民眾撿拾,但昨天一早,已有許多手腳快的民眾,出現在海灘上撿拾漂流木。台東林管處呼籲民眾,請勿擅自撿拾,以免觸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