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1

新北早夜市設攤門檻降 最快月中實施

#地方 #新奇 #早市 #門檻 #攤販 #管理 #辦法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新北市政府昨天通過新北市攤販管理辦法修正草案,2012年前114處既存以久的集中攤商,包含樂華夜市等,未來如要申請合法營業,不須周邊6成居民同意,辦法最快預計5月中旬後實施。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表示,他完全贊同修正辦法,攤販管理與其長期貓捉老鼠取締、追趕,不如用務實合理方式,強化攤商自主管理再轉向合法化。

經發局長施威全說,修改辦法並非讓攤商「就地合法」,攤商也需付出代價,改善包含公安、衛生、環境等條件才能合法,例如修正辦法要求攤商「自組消防編組」,新北市場處也將輔導攤商每年舉辦1次公安演習。

他說,藉由公安演習讓各集合性攤商強化消防、公共安全等觀念,可避免三重三和夜市4月時因攤商衝突、推倒瓦斯罐發生火災造成2重傷等事件重演,以保障攤商、附近居民安全。

依據修正後的新北市攤販管理辦法,包含永和樂華夜市、三重三和夜市、蘆洲集賢市場等集合性攤商,往後申請營業證,不須周邊6成居民同意,也不須保障3%中低、低收入戶或身心障礙者名額,更不須召開說明會。

各攤商僅需繳交營業計畫書、土地所有權人同意,經市場處聯合各局處審核後,即可取得合法營業證,免於警察開罰,營業證有效期限3年;但若期間「新北市攤販管理自治條例」過關,已取得合法營業證攤商5年內須取得6成居民同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