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69

米其林加冕換來狠漲租 小吃店怕了「死亡之吻」

#香港 #米其林指南 #死亡之吻 #房租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米其林指南是許多餐廳夢寐以求的最高殊榮,受到加冕的餐廳不只能打響知名度,更能賺進大把鈔票。但是在香港,許多獲得米其林星級加持的餐廳,時常出現房東大幅加租,導致成本大增、無法維持料理品質,最後搬遷結業的狀況,因此也有人謔稱米其林的加持是「死亡之吻」。

米其林星級餐廳有來台展店。(翻攝自添好運Facebook)在北車對面開設的「添好運」,往往可見到大排長龍的場面(翻攝自添好運Facebook)

自2012年起,香港的米其林評價開始加入平民小吃的美食推薦,使許多入選為米其林推薦的店家知名度高漲,生意也跟著好了起來。不過生意好,精明的房東就會抓準機會加租。例如香港的《佳佳甜品》,在2016年入選,房東便馬上將房租提高2.4倍,導致店面被迫搬遷。

2014年的阿鴻小吃因為被評選為米其林一星級,遭到業主加租後結業,荃灣川龍街祥興記上海生煎包也因為被米其林推薦導致業者搬遷,知名港點店「添好運」也曾因上榜導致總店被加租7成,旺角分店也被加1.6倍。「死亡之吻」一說也再度印驗。

對於這樣的情況「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表示,「米其林指南」只專注在餐廳的食物素質,没有辦法考慮到美食外的課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