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8

不接受陸取代地位!美自詡太平洋強權

#美國 #董雲裳 #大陸 #中國 #太平洋強權

中國時報記者江靜玲/華盛頓15日電

美國總統川普國務院東亞事務助理國務卿提名人董雲裳今天表示,亞太地區保持穩定和繁榮,對美國的利益至關重要;美國是太平洋的強權,不會接受大陸企圖在亞洲取代美國,威脅該地區的其他國家。

董雲裳。(擷取自網路)

美國聯邦參議院15日舉行3名國務院資深官員任命聽證會。未來將主司亞太事務的董雲裳在書面證辭中指出,亞太地區顯然將成為美國未來福祉和繁榮的關鍵,亞太地區面臨包括北韓的威脅持續增加,大陸崛起,緊張局勢和極端主義呈上升趨勢。

董雲裳表示,川普政府已表明希望與大陸建立具成效的關係,中美必須致力管理與解決分歧。然而,美方也同樣清楚,「我們不會接受中國企圖在亞洲取代美國,威脅該地區的國家。」

董雲裳說,川普政府正努力通過印太戰略擴大和深化整個地區的夥伴關係,以確保各國獲得支持可在不受到壓力下,自行作出決定;美國也繼續優先考慮「亞太經合組織」(APEC)的工作,促進高標準和公平貿易,並支持以東盟為中心的地區建設。這些是東亞和平與安全的基礎。

她強調,美國是太平洋強權,並將繼續致力維持。董雲裳相信大陸在南海企圖持續擴張其勢力,美國必須透過外交和其他不同管道反擊;她也同意川普政府的國家安全戰略,指出與大陸交往,美國要有明確的政策優先秩序,目前美中關係重點為北韓、經貿與執法。

董雲裳若通過任命,除被視為建制派的勝利外,她並將是美國國務院成立以來第一位女性亞太助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