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

蔡總統宣布:捐百萬美元 助世衛抗病

#蔡英文 #世衛行動團 #世衛大會 #WHA #抗病

聯合晚報 記者周佑政/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世衛行動團」表示,她知道伊波拉病毒又在非洲蔓延,雖然台灣無法正式參與世衛大會(WHA),但還是有決心對世界衛生有所貢獻。蔡總統宣布將捐100萬美元給世衛組織(WHO),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

蔡總統致詞表示,這陣子,中國對台灣的外交打壓,已經是無所不用其極,包括干擾台灣參與WHA;不過,因為有世衛行動團的努力,全世界都看見台灣在公共衛生及健康醫療上的貢獻,她要謝謝所有為台灣打拚的夥伴,大家辛苦了。

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世衛行動團」。記者周佑政/攝影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世衛行動團」。記者周佑政/攝影

「外在情勢的艱難,只會成為我們團結的動力。」蔡總統說,今年世衛行動團,一共完成了60場雙邊會談,以及五場專業論壇,創下了新的紀錄;台灣用公衛醫療上的專業成就,向全世界證明,絕對可以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蔡英文說,衛福部長陳時中得到世界公共衛生學會聯盟,頒贈的「全球衛生憲章大使」。這項殊榮,不只肯定陳時中個人表現,也代表台灣在公衛醫療上的表現,已經得到國際社會認同。

蔡總統說,今年WHA主軸是「全民健康覆蓋」,也就是要提供可負擔、普及而且有效的醫療,台灣的健保制度,就是「全民健康覆蓋」做得最好的模範生。

蔡總統說,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因為政治理由,把模範生排除在外,讓全球的衛生合作跟防疫工作出現漏洞,也讓台灣沒有辦法貢獻醫療專業,她要再一次表達遺憾跟嚴正抗議;事實證明,中國越打壓台灣,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力道就會越強,這次WHA不只得到邦交國的支持,還得到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有史以來最多的聲援。

蔡總統說,陳時中把這次代表團的旗幟送給她,上面簽滿了這次工作夥伴的名字,這些名字代表著台灣走向世界的動力,也代表著各界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期待,她會把這面旗幟放在辦公室,每天提醒自己走向世界、爭取國際支持,也許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在她任內的每一天,政府都會做好準備、克服所有的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