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台積電甩尾急拉 台股兔跳拚萬八

#理財 #台股 #台積電
工商時報記者鄭郁平/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按兵不動符合市場預期,與丙種金主關帳、內資結帳賣壓告一段落,在外資回轉買超219億元,與台積電最後一盤7,109張買單急拉,台股1日甩尾上漲78點收17,968點,法人看好加權指數拚萬八封關。
 
兔年封關倒數兩天,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內資護盤心態濃,封關前穩拿萬八企圖強烈,高價股轉強也揭示大戶抱股過年買盤進場,今年農曆年假短、國際變數少,丙種退場賣壓較輕,看好封關前台股將「驚驚漲」;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預估,長假前指數將沿10日線及萬八橫向整理,無太大上漲及下跌空間,留待金龍年再表態。
 
 

 

美國聯準會利率按兵不動符合預期,外資回頭轉買,台積電最後一盤買單急拉,台股甩尾上漲78點收17,968點。圖/中時資料照片
美國聯準會利率按兵不動符合預期,外資回頭轉買,台積電最後一盤買單急拉,台股甩尾上漲78點收17,968點。圖∕本報資料照片

 

 
1日盤中台積電續疲、聯發科表現不佳拖累指數盤中數度翻黑,午盤過後內外資逐步加碼,尾盤見聯發科1,374張買單逢低敲,原先在盤下震盪的台積電更見大單急拉,股價由下跌3元重返平盤收628元;聯電、長榮、中信金等電金傳權值股也甩尾向上。
 
櫃買指數拉出連四紅,領先創下逾兩年高。法人分析,櫃買指數與大戶心態相輝映,高價股輪番出擊也印證此說法,股王世芯-KY 1日盤中觸及4,000元整數關卡,是繼2022年2月分拆前的矽力-KY之後,台股首度出現「4字頭股王」,亞德客-KY也重登千元大關,年前12千金先團圓,彰顯大戶抱股過年決心。
 
籌碼方面,外資1日認錯回補買盤再現,大舉加碼219.88億元為今年第四高,以上市櫃合計買超排名來看,前三名全鎖定債券ETF,狂敲凱基金融債20+、中信優先金融債、群益A級公司債9.5萬張、9.27萬張及8.9萬張,台積電也有1.08萬張買盤加持,不過外資期貨空單卻增加1,995口,仍做風險規避。
 
陳奕光分析,外資偏空心態不強,在台抱股跨年機率仍高;自營商也買超5.63億元,投信則是小幅調節3.33億元,八大公股行庫則換銀彈賣出9.64億元,壽險資金則主要卡位廣達、祥碩、文曄等績優電子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