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彰化學生開打BNT疫苗 避集體暈針採個別接種

#居家 #地方 #BNT疫苗 #暈針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學生施打BNT疫苗第二天,彰化縣也投入開打,今(23)日共安排85個場次,在二週內陸續完成接種,今天預計接種1143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BNT疫苗首次進口國內,BNT疫苗不同於其他三種疫苗,尚須先經過稀釋、搖晃均勻、再抽取疫苗劑量,衛生福利部事前提供sop流程資料,讓醫護人員事前瞭解流程,於今天縣內4所學校來施打,包括田中高中、國中、大慶商工、員林農工,也可讓相關人員見習,希望醫護透過流程的熟悉,讓施打過程更加順暢,後續縣內約63所國高中職學生會陸續於10/8前完成接種。
 
彰化縣於23日開始為學生施打BNT疫苗。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於23日開始為學生施打BNT疫苗。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提醒學生在疫苗接種後,在留觀區休息15-30分,特別要留意有可能會發燒,多喝開水、多休息,若有心悸或其他身體不舒服,須盡速反映並就醫,近幾日避免劇烈運動,學校也配合將近二周的體育課等激烈運動課程調整為室內,接種疫苗後,仍需遵守防疫守則,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
 
為避免集體暈針現象,現場採個別接種的方式,教育處表示,場地規劃分為四區:等候區、診察區、接種區及留觀區,提供友善的接種環境,也請醫護人員及師長多費心,留意學生接種的反應,對於暈針或立即性過敏反應再特別留意,近二週內避免劇烈活動,課程也彈性處理,如學生接種後因不適可請疫苗假,但應避免單獨在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