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9

汛期開始! 北市山區30座沉砂池清淤

#防汛 #沉砂池 #颱風 #清淤 #土石流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曾一禾/台北報導
 
每年5月1日起為汛期開始,台北市山區30座沉砂池空庫以待,大地工程處表示,山區30座沉砂池總計共清運土砂量約3,250噸,所有沉砂池空庫備戰,以防今年颱風、豪大雨帶下的土砂威脅。
 
 
清淤工作是汛期來臨前防災整備的首要工作之一,大地工程處長黃立遠說,近年來,土地過度開發,坡地涵養水份情形降低,每遇颱洪大量泥砂因沖刷隨流而下,往往造成河道淤積,長久下來影響各項水利設施壽命,因此沉砂池之功用主要在於沉澱過量之泥砂,使各項水保設施可以發揮正常功能。
 
本次汛期前山區30座沉砂池總計共清運土砂量約3,250噸,所有沉砂池空庫備戰,以防今年颱風、豪大雨帶下的土砂威脅,並已委託專業技師定時巡查,一有發現沉砂池淤積嚴重情形將立即指派開口廠商前往清淤。
 
文山區政大里王德瑾里長說,民國78年時,因萬壽路旁遭人傾倒廢土,滑落至小坑溪溝;加上上游走山,造成下游沖蝕,嚴重影響排洪斷面,並危及下游居住安全,因此, 定期清理上游沉砂池尤顯重要,並肯定大地處對小坑溪及步道兩旁進行除草及清疏作業,不僅對社區周遭生活環境品質、溪溝內的魚、蝦繁衍有顯著的助力,王里長表示,目前小坑溪正籌備進行封溪護魚,相信不久之後,小坑溪將成為臺北市近郊觀魚親水的新天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