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96

不能呼吸了 西門町唯一綠地 擬拆改建宅

#多空 #西門町 #改建 #綠化 #徵地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為解決台北居住問題,北市都發局選定在萬華區開封街2段、昆明街口,將現有的公園闢建為公營出租住宅,引發居民反彈,連署要求市府保留綠地。都發局表示,公營住宅尚在草擬階段,已說明會廣納居民意見,供都委會日後審議參考。

拯救城市之肺北市都發局選定在萬華區開封街二段、昆明街口,將現有的公園闢建為公營出租住宅,引發居民反彈,於住家掛起抗議布條。(記者江慧珺/攝影)

這塊街廓原為中興國小校地,因少子化而拆除並經綠化,種植路樹與花;此外還有3棵樹齡70年以上的受保護老樹,不少鳥類也開始進駐,被形容是西門町僅有的「城市之肺」,可暫時脫離水泥叢林,到此悠閒遊憩。

然而,北市都發局都市規畫擬將該處變更為建蔽率50%,容積率450%的第4種住宅區(特),建造350戶高樓層公營住宅。居民質疑,工程勢必先將地下水抽光,可能造成老樹根系吸收不到水分。且高樓層擋光擋水,恐阻礙植物生長。

居民主張,周遭已有大型的西寧國宅,隔條街又要設立大型國宅,認為國宅比率過重;且該處原以低價徵地闢為文教區,一旦更改為住宅區,將面臨社會觀感及公平正義的質疑,要求維持土地現有文教區辦法使用。

對此都發局表示,該案目前正處公告公開展覽及公聽會期間,尚未變更土地使用分區。本月初舉辦說明會時,有多位居民到場表達保留綠地訴求,未來將彙整為書面資料,呈送至都委會審議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