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0

上半年賺贏去年全年! 台灣虎航新南向 拉高飛時添獲利

#虎航 #新南向 #客機 #交通

工商時報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華航旗下台灣虎航今年上半年獲利6.74億,賺贏去年全年的5.73億元,估計今年就可以打消累虧。公司已規畫未來新航線開拓重點放在新南向國家,預計第四季開馬尼拉與宿霧航線,要將公司11架客機每日飛時自10小時提高到12小時,進一步拉升獲利率。

台虎協理兼發言人許致遠指出,一般低成本航空航機標準的每日飛時是12小時,也有航空公司飛到14個小時,目前台虎飛日本已有14個航點,韓國有3個,加上曼谷、澳門共19個航點,26條航線,由於沒有國內線可飛,而日本、韓國機場多數有宵禁,公司想提高客機每日飛行時數,就需要開拓新南向國家航點,這些國家對深夜飛行管制較少。

台灣虎航開航以來狀況。圖/中時電子報台灣虎航開航以來狀況。圖/中時電子報

目前台虎規劃飛馬尼拉與宿霧的航班都是晚上10點左右自桃園起飛,預計馬尼拉每日飛1班,宿霧每周飛4班,回程都是半夜,屬於所謂的紅眼航班,目前正在申請當中,開航日期還未敲定。

對於下半年市場發展,台虎董事長張鴻鐘指出,雖然旅行社估計下半年因選舉會影響國人出國意願,但台虎從訂位狀況來看仍屬正常;另年金改革是針對退休軍公教,台虎客群主要是年輕人,年金與選舉與台虎比較無關。台虎上半年營收44.26億,張鴻鐘說,7、8月市場略顯疲弱,下半年獲利不易超越上半年,全年獲利會有10多億元,加上去年獲利,足以打銷開航以來累積的15.5億元虧損。

去年台虎原預計在三到四年內打消累虧,現在看兩年就達成目標,大幅超越預期。台虎自10月28日冬季班表開始,仙台由原來每周2~4班增為每周5班(1.2.4.5.7),搭配花卷每周2班(3.6),使透過不同點進出,讓飛日本東北地區達到每日飛航;旭川每周2班(2.6),搭配函館每周5班(1.3.4.5.7),讓北海道也有每日航班;另名古屋每周5班(1.2.3.5.6)搭配小松每周2班(4.7),日本中部地區也是每日飛;高雄-澳門航線則增加至每周8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