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9

龍巖百億資產 年底啟動處分

#龍巖 #不動產 #資產 #殯葬業 #大陸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龍巖(5530)手中可處分不動產資產價值高達200億元,開始啟動不動產處分計畫,潛在利益EPS貢獻度約23元,今年底前有望出現交易;此外,龍巖擴大大陸殯葬業布局,將攜手遠洋地產目標拿下10個案子,合資公司「龍洋生命」未來也計畫大陸或香港掛牌,加上國內也有4座新寶塔將陸續興建,三箭齊發成為公司重要成長引擎。

龍巖不動產資產及兩岸殯葬事業布局(中時)龍巖不動產資產及兩岸殯葬事業布局

龍巖持有的敦北大樓、台北金融中心、大亞大樓等租賃物業帳面價值約65億元,土地帳面價值約46億元,包括持有成本很低、最具價值的南港車站1,727坪土地及信義犁和段2,490坪土地,合計可處分不動產資產帳面價值高達111億元,資產重估後預估價值超過200億元,潛在利益對龍巖EPS貢獻度約23元。

龍巖今年開始啟動不動產處分計畫,公司表示,南港土地已有對外開出價格,雖持有成本低,但不會賤賣,台中西屯區土地也委託房仲出售中,今年處分不動產將以不具增值效益標的為主,年底前有機會見到不動產出售。

此外,龍巖擴大大陸殯葬業布局,今年8月與香港上市公司遠洋集團旗下遠洋地產簽訂合作框架協議,雙方持股各半合資成立公司,目前已暫定為「龍洋生命」,但公司設立地點尚未定案,未來將朝大陸或香港掛牌方向規劃。

龍巖表示,除「溫州案」之外,已與遠洋地產鎖定大陸其他各省分土地,目標未來2~3年要拿下大陸10個案子,積極在大陸建立殯葬事業灘頭堡,而以「溫州案」取得土地成本台幣9~10億元計算,未來10個案子龍巖資本支出可能要達台幣50億元。

至於溫州「人文公園」開發案,初步規劃5萬個雙穴戶外墓園,目前土地尾款繳交後即可取得土地使用權,一期設計同步啟動,預計2018年中開工,目標2019年正式開賣。

在國內部分,龍巖指出,未來5年全台將陸續興建4座新寶塔,包括三芝光之殿堂、桃園、台中及高雄各一座,預計投資金額將逾60億元,預估2019年起資本支出將開始增加,此部分將以處分不動產或自有資金因應。

龍巖今年前3季EPS約3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水準,第4季本業營運與上季相當,法人估全年EPS約落在4~4.5元間,營運重回成長軌道。另外,龍巖申請上櫃轉上市審查中,力拚今年底轉上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