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

因疫情停業薪水怎麼算?勞動部出面說明

#政策 #特地行業 #特地場所 #自主停業 #無薪假 #失業 #減班 #WFH #居家 #勞動部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受到疫情擴大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特定場所關閉,各企業為配合防疫措施,實施居家辦公、採分流上班。針對以上情況,企業如何給付勞工工資,勞動部今(15日)特地說明。
 
勞動部指出,事業單位如由指揮中心或地方政府宣布特定場所關閉停業,因停工原因不可歸咎於勞雇任一方,停業期間工資可由勞雇雙方協商約定。但雇主如果在停業期間請勞工協助消毒或內部整理工作,仍應該照給工資。此外,該期間如遇原約定的例假及休息日或休假日,依勞動基準法第39條規定,工資應照給。
 
疫情持續嚴峻,不少企業採彈性上下班、分流上班,或勞工遠距工作。示意圖/pexels
iPad, 主, 互聯網 的 免費圖庫相片
 
至於非屬指揮中心或經地方政府要求停業的特定場所,但雇主自主停業,停業期間仍依照原約定的工資給付。
 
勞動部建議,事業單位可採彈性上下班、分流上班機制,或勞工遠距工作,讓勞雇雙方受疫情衝擊降至最低。部分事業單位如只需保留部分人力,在兼顧內部管理的公平原則下,可採輪流出勤方式,進行內部人力調整。但是雇主採行各項措施,如有涉及勞動條件的變更或調整,應與勞工協商合意後才能實施,不得強迫勞工請(休)假、片面變更勞工工作時間或減少工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