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89

中崙圖書館開幕 鳳山市民大閱進

#地方 #文化局 #圖書館 #陳菊 #水資源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市文化局最近頻頻興建圖書館,鳳山中崙分館24日啟用,以水資源為特色館藏,並有多元文化外文專區;館方表示,中崙社區共5000戶,加計鄰近五甲地區,中崙圖書館預計可服務10萬閱讀群眾,等於1/3鳳山人口數。

高雄中崙圖書館昨天宣布落成啟用,今年底前每個月均會有1個分館開幕。(記者林宏聰/攝影)

鳳山中崙圖書館昨天舉辦開幕儀式,市長陳菊前往剪綵,她說,為了以知識、文化創意翻轉高雄勞工城市印象,市府加快興建圖書館,在中崙圖書館後,今年還有草衙分館、河堤分館、市圖總館、那瑪夏分館將陸續開幕。

中崙圖書館緊鄰中崙公園,由原本水利局教學參訪中心增設2層樓建築,總面積606坪,旁邊就是鳳山溪、鳳山汙水處理廠,館方設定「水資源」館藏特色,1樓專區共陳列700多本相關書籍,裝潢也融入泡泡、漣漪意象。

另外,因鳳山區東南亞新移民人口眾多,中崙圖書館特別開闢「多元文化西文專區」,採購越南文、泰文、英文小說及繪本,昨天開幕後就有幾位越南籍媽媽帶著小朋友到中崙圖書館,開心地向孩子介紹家鄉文字的書籍。

館方表示,圖書館對面的中崙社區約有5000戶,以每戶4人計算即有2萬閱讀群眾,再加上鄰近各里、五甲地區民眾也可能來此借書、閱覽,中崙圖書分館應可服務超過10萬市民,等於是鳳山區30幾萬人口的1/3。

昨天開幕儀式上,市府頒發感謝狀給贊助近百萬木製系統家具書櫃的炤信企業,周邊也推出「持借書證送閱讀福袋」活動,吸引不少民眾當場辦證,2000份裝有便利貼紙、文具、詩集、散文、繪本的福袋,2個小時即全數送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