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37

A7「超強優勢」曝!2字頭還有?龜山成「脫北族」最愛買房區之一

#地方 #永慶房產 #北北基桃 #人口增 #龜山 #a7 #優勢 #3字頭 #脫北族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桃園報導
 
台北市房價相當驚人,新北市幾個蛋黃區的房價也已衝高,永慶房產集團統整北北基桃十大人口淨增長行政區與房市價量表現,顯示高房價下形成「脫北潮」,到桃園買房的民眾明顯增加,其中,除了人口增長量最高的桃園市桃園區,龜山區也殺進前人口增加五名,且房價親民更具吸引力。永慶不動產科技園區文一店廖廷軒店長表示,桃園龜山確實這幾年吸引續許多自住客、首購族,主要A7重劃區目前新案平均單價3字頭非常誘人,且距離雙北市近更是很強的優勢。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各縣市人口統計資料,今(2023)年1~8月,桃園市人口淨成長人數為22,828人,成長相當多,其中又集中在桃園、中壢以及龜山三區,三個行政區的人口增長數便佔6成以上,而桃園、中壢、龜山三行政區的平均房價落在2字頭,親民的房價吸引不少脫北民眾到這些區塊購屋。
 
廖廷軒表示,龜山的人口成長主要與A7有緊密關係,過去3、4年正是A7開發密集時期,而今年開始到未來2、3年,將迎來較大量的新案交屋潮。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廖廷軒店長揭「4項關鍵因素」,帶動A7看屋人潮、交易量又明顯上升。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不過龜山2字頭房價要往哪裡找?廖廷軒指出,整體觀察舉我們第一線的統整,上龜山主要為A7重劃區及長庚醫院生活圈,而A7的合宜住宅少數交易單價落在2字頭尾,但多已站上3字頭,新推案都已站穩3字頭,靠近A7捷運站的案子已可見4字頭價位。他說,至於下龜山屬於發展已久的舊市區,新推案很少、僅有零星幾個,自住民眾可往中古大樓、公寓來找,有不少2字頭產品可選。
 
龜山區今年人口淨成長4,183人,高居北北基桃各行政區第四名,房市交易量681件也表現不俗。廖廷軒表示,龜山的人口成長主要與A7有緊密關係,過去3、4年正是A7開發密集時期,而今年開始到未來2、3年,將迎來較大量的新案完工交屋潮,一些新成屋社區更因新青安措施與TPASS的利多吸引很多首購族、新婚家庭來買房。
 
廖廷軒說,從機場捷運沿線站點的旅運量也可看出A7的移入人口增加明顯,去年8月A7站的入站與出站人次達9萬3千人次左右,今年8月大增為13萬多人次,相當驚人,清楚可見到A7購屋者是相當多的。
 
此外,A7與A8長庚生活圈緊鄰新北林口區,擁有便利的醫療與生活機能,廖廷軒指出,與桃園區、中壢區比較,龜山A7更接近雙北市,交通時間更加縮減,且從A7搭乘捷運到台北車站僅需20多分鐘,是很強大的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