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34

媳婦不滿住婆家被收房租 網戳破如意算盤 反讚:婆婆是清流

#租售 #媳婦 #婆家 #房租 #婆婆 #婆媳問題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婚後與婆家同住的傳統觀念在如今越來越不受年輕人青睞,多數媳婦擔心婆媳問題、生活習慣不同產生摩擦,大多不願與公婆同住,也讓許多老一輩格外感慨。不過卻有一位網友想法相當前衛,雖然身分是婆婆,卻希望兒子媳婦不要與自己同住,偏偏兒子「先斬後奏」,帶著已有身孕的媳婦住進她家,讓她好困擾。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兒子先前在南部念研究所,去年竟然帶回一個女孩,告訴她「媽,忘記跟妳講,我們登記結婚了」,且媳婦還懷孕,兒子經濟上無法負擔,只好與她商量,在經濟穩定前暫住她家,兒子辦休學去找工作。
 
越來越多年輕人傾向婚後不與公婆同住。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客廳窗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原PO認為,從小她就教育孩子,父母養育他們到大學後,接下來的人生就要自己作主,她有退休金足夠養活自己,小孩行有餘力只要偶爾打通電話或是回家看看就好。因此兒子媳婦搬進家裡,她要求必須支付房租,媳婦娘家要求要給大小聘,原PO也要求兒子自行負擔,若是向她借錢未來也要無息分期償還,讓媳婦大為不滿,抱怨原PO「為什麼要跟自己兒子算這麼清楚」。
 
除了金錢問題,媳婦也不喜歡原PO領養的貓狗,深怕寵物會傳染疾病給她或胎兒,即使原PO已經安裝隔牆分開雙方活動區域,媳婦仍不停慫恿兒子勸她把寵物送走。更抱怨原PO「太冷血,不關心她」,對比自家大嫂懷孕時,娘家媽媽是天天噓寒問暖當成小公主,而原PO看著媳婦整天關在房裡滑手機休息,都不會去關心一下她懷孕難不難受、會不會無聊,讓媳婦很難過。
 
原PO無奈表示,自己家裡已請了傭人負責打掃洗衣做飯,媳婦在家都不用動手,她不認為自己是婆婆,只把自己當房東,見面時微笑問候,平常互不干涉,但媳婦頻頻抱怨讓原PO忍不住對夫妻倆下最後通牒「我家讓妳這麼不舒服的話,不用這麼勉強自己,想走就走。要住就好好住,不住就搬走,也可以回娘家啊」。
 
網友們對原PO的遭遇都大表同情,紛紛表示:「您真是新世代好婆婆,可惜遇到舊觀念的媳婦」、「最喜歡這種不打擾的婆婆了」、「妳真的是少見的清流、三觀正確,要告訴孩子,老婆是自己選的就要自己負責,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不要妄想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想要的就自己努力」、「登記結婚前完全不告知父母,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孩子自私沒顧慮到父母的感受,父母為何還要幫孩子擦屁股」、「現在的婆婆很難當,熱情一點會被嫌,冷漠一點又會被嫌,好像婆婆是個只需要出錢且閉嘴的角色」。
 
也有網友點破媳婦的如意算盤,「以為找到家境夠好的再懷孕綁定,就能住豪宅爽當貴婦了,殊不知媽媽說要經濟獨立是真的說到做到,這麼不會算,跟人家學什麼靠結婚翻身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