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105

廢墟法拍身價飆10倍! 原來高手這樣撥算盤

#地方 #法拍 #透天厝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台北報導

想在法拍屋撿便宜的民眾變多,近日位於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的一棟透天厝,因債務人積欠地稅遭法拍,沒想到底價僅82萬元的廢墟,最後竟以逾901.9萬元標出,溢價率高達999.88%,儘管翻價10倍,當地房仲還是認為得標者是賺到了。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3號的2層透天厝,因債務人積欠地稅遭到拍賣,其遭拍物件僅地上2層建物,總面積約53.72坪,底價82萬元拍賣,而該土地則為國產屬所有。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3號以901萬拍出,溢價近達10倍。(圖/擷取自Google Map)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3號以901萬拍出,溢價近達10倍。(圖/擷取自Google Map)

建物外觀形同廢墟,屋況壁癌嚴重、多處水泥脫落、磚瓦剝落等情形,值得注意的是,看似了無生氣的廢墟,竟吸引多達31位民眾競標,甚至最後以近10倍溢價、總價901萬9000元高價標出。

永慶房屋捷運西門直營店店長李文富認為,該路段前景可期,900萬得標仍是賺到!李文富推測,該建物之所以吸引熱絡搶標,其中最可能的原因,應該是為了搶地都更。因為據消息指出,附近一代早已有建商前去洽談都更的消息,不過受限部份區域土地為國產屬所有,都更計畫一再卡關,因此推論,應該是為了加速整合,搶先插旗。

另外,由於該路段非常接近中華路一段,店面營業多走向咖啡廳、早午餐等類型,若以開店為目的,逢周邊的「全坤威峰」交屋潮,與其他建商陸續推案,李文富認為,該路段前景可期,未來發展是可被期待的,且相較周邊可開總價約2000-3000萬的行情,900餘萬得標完全是撿到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