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4

龍潭大池龍舟賽 總量管制

#龍潭 #龍舟競賽 #地方 #鄭文燦 #桃園

中國時報記者邱立雅/桃園報導

龍潭大池龍舟競賽從百年前地方小型賽事擴大為全市、甚至全台知名競賽,龍舟下水前點睛儀式也備受矚目,12日上午「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龍潭歸鄉文化節」正式開跑,市長鄭文燦指出今年報名隊伍要進行「總量管制」,過去不少隊伍未練習就上場,希望今年參賽隊伍都「準備好了」。

鄭文燦指出,龍潭划龍舟競賽不僅是地方活動,更是全市的大活動,今年參賽隊伍將於6月7日至9日,在龍潭大池一同角逐「2019桃園市市長盃龍舟賽」最高榮譽,鄭文燦期勉每個隊伍經過扎實訓練,展現社區的團結,同時希望將報名團隊數量進行總量管制,控制在200隊以內。目前龍潭大池正進行環境整備,其次為吊橋重建,第三則是水質淨化。

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12日上午進行龍舟點睛儀式,市長鄭文燦(左)提起毛筆替龍舟點睛。(邱立雅攝)

鄭文燦表示,未來要進一步解決交通問題,請龍潭區公所及交通局研議設置大型停車場,在節慶期間,遊客停車能更方便。

另外也要請客家事務局針對龍舟賽口述歷史、影像、歷年龍舟造型工藝、龍王旗設計等文物規畫典藏及展覽工作,傳承龍潭划龍舟文化。

龍舟點睛儀式在平鎮國中舞獅團熱力開場後,由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以及鄭文燦擔任主祭進行祭神儀式,再與嘉賓們手持毛筆替龍舟點睛。鄭文燦笑說希望今年龍王旗能繼續留在龍潭,引起台下一陣歡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