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2

黑色星期五提前備貨 面板殺價搶出貨

#寰宇 #理財 #面板 #進口 #關稅 #黑色星期五

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美國針對2,000億元清單內的大陸進口商品開徵25%關稅,下一波3,250億元懲罰性關稅清單,將擴及液晶電視等消費性產品,許多美國通路商提前在近期討論黑色星期五備貨。IHS Markit資深研究總監謝勤益指出,黑色星期五殺價戰提前開打,大陸二線面板廠惠科、熊貓集團加入戰局,使得面板降價壓力大增。

謝勤益表示,北美最重要的促銷旺季就是11月的黑色星期五,過去都是7~9月和面板廠、整機代工廠商談規格和價格,3個月的船期運送到美國,趕在11月上市促銷。不過北美通路商擔心懲罰性關稅箭在弦上,因此提前5月、6月就開始洽談黑色星期五的備貨,希望透過提前拿貨,避開25%關稅的衝擊。

近6個月電視面板價格走勢。(中時電子報)

近6個月電視面板價格走勢。(中時電子報)

黑色星期五檔期,液晶電視幾乎都是犧牲打,通路祭出破盤價吸引消費者到賣場消費,所以雖然有量但是價格很差,如今提早備貨,等於是提前殺價,加深面板跌價壓力。電視面板價格在3月、4月跌深反彈,32吋、43吋等中小尺寸面板小漲,50吋、55吋面板止跌、65吋以上的大尺寸電視面板價格跌幅收斂。不過因為市場能見度不高,加上新產能持續開出,而且三星產能轉換的進度延後,造成電視面板價格上漲動能受到壓抑,5月上旬電視面板報價凍漲,大尺寸電視面板價格則是續跌的走勢。

謝勤益表示,預期6、7月面板價格漲勢就將告終,55吋以上電視面板價格續跌,而50吋以下的電視面板也因為庫存增加,跌價壓力浮現。不料在中美貿易戰橫生變局的衝擊下,面板價格戰提前開打,雖然這一波美國針對2,000億美元清單內的中國大陸進口商品開徵25%關稅,主要受到影響的是民生消費用品,但美國已經啟動對於3,25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懲罰性關稅的程序,這項清單當中包含了液晶電視,也讓品牌廠商、通路廠商更加繃緊神經,並決定提前預作準備,藉以閃過貿易戰開打後的高關稅風險。

此外,今年除了華星光電11代廠投產之外,大陸二線面板廠惠科和中電集團也都有8.6代新廠投產,憑藉著很低的價格搶這一波黑色星期五的促銷訂單。大陸8.6代廠主要產品包括32吋、50吋和58吋面板,這幾個尺寸面板價格壓力最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