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8

5月電視面板價 恐跌更深

#電視 #面板 #疫情 #中國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WitsView最新面板報價出爐,由於疫情在歐美擴散重創消費,第二季國際品牌大砍訂單,造成4月電視面板價格下跌約2%~5%,IT面板因為在家工作、學習需求帶動急單湧現,入門機種價格小漲。中國市場拉貨沒有大幅增加,預期5月面板價格跌幅可能擴大。
 
電視面板因為歐美市場消費下滑,品牌廠調節訂單,使得面板價格下滑,而且日韓電視廠商因為部分海外據點關閉停產,也減少拉貨,讓電視面板需求更為疲弱。4月份32吋電視面板價格下跌2~3美元,43吋、50吋電視面板下跌2美元,至於大尺寸電視面板,受到疫情的影響更大,55吋、65吋電視面板跌幅約3~4美元,75吋面板跌幅達5美元以上。
 
4月面板報價  ●4月份55吋、65吋電視面板跌幅約3~4美元,75吋面板跌幅達5美元以上。圖/本報資料照片4月面板報價  ●4月份55吋、65吋電視面板跌幅約3~4美元,75吋面板跌幅達5美元以上。圖/本報資料照片
 
WitsView研究部副總邱宇彬表示,現在看來歐美部分城市開始逐步解禁,不過消費力要恢復還需要一些時間,5月份訂單能見度不高,需求還是比較疲弱。此外,原先預期中國市場有618促銷的拉貨動能,但是中國消費市場還沒有恢復元氣,而且第一季電視面板漲價之後,品牌廠手上面板庫存價格高於去年底,影響促銷力道。雖然618檔期部分品牌還是會做促銷,只是會以去化手上現有庫存為主,對於額外面板拉貨需求幫助有限。5月電視面板需求不振,預期價格跌幅恐將擴大。
 
至於IT面板方面,先前供應鏈不順影響供貨,4月下游持續回補庫存,此外,在家工作、線上學習使得IT面板急單湧現,推升面板價格走揚。這一波因為在家工作、線上學習所帶動的需求主要是在低規格的產品,像是較小的尺寸、TN面板,因為需求增加,使得低規面板價格上漲,11.6吋、14吋TN筆電面板調漲0.2~0.3美元,21.5吋、28吋監視器面板4月小漲0.1~0.3美元。
 
觀察5月份IT面板訂單狀況,低規IT面板需求不差,延續4月拉貨動能,預期部份尺寸還有機會小幅調漲價格。不過這一波急單需求會不會只是短期,後續拉貨動能延續到何時還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