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

電視市場回神 全年出貨上看2.23億台

#電視 #面板 #出貨 #寰宇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在電視面板跌價推動之下,大尺寸液晶電視價格也下滑。IHS Markit表示,2018年全球電視出貨將恢復成長,估計年增3.5%至2.23億台。預期2020年東京奧運前,年度出貨都將是正成長。此外,全球串流影音服務的日益普及,促使智慧電視銷售近年強勁成長,預估今年智慧電視出貨量占比將達到70%新高。

去年面板價格高漲,品牌廠促銷無力,拖累液晶電視出貨衰退。IHS Markit預估,在液晶電視面板跌價的推動下,2018年全球電視出貨量將年增3.5%至2.23億台。IHS Markit研究執行董事Paul Gagnon表示,預期今年全球電視銷售在所有區域市場都將增長, 2020年東京奧運登場前,年度出貨量成長率將呈現正數。Paul Gagnon表示,全球串流影音服務的日益普及,促使智慧電視銷售強勁成長。

智慧電視銷售強勁,今年出貨量占比將達到70%。(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6.客廳的大液晶電視是合作多年的伙伴送的。

就多數消費者而言,串流服務仍然是取得超高畫質影音內容的唯一管道。另一方面,亞馬遜Alexa、Google Home等廣為流行的數位語音助理快速成長,也進一步增加對智慧電視的需求。IHS Markit預估,2018年全球智慧電視出貨占比約為70%、創下歷史新高,優於2017年的64%、及2015年的45%。Android目前是最受歡迎的智慧電視作業系統平台。IHS Markit預期,到2022年底,Android的智慧電視市占率將持續攀高,三星的Tizen、LG的WebOS將分別位居第二名、第三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