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9

花蓮國際觀光劇場 傅崐萁:勢在必行

#立霧溪 #七腳川溪 #東洋廣場 #傅崐萁 #環保公園 #多空 #觀光劇場 #預售 #地方

記者何君冶/花蓮報導

花蓮縣議會縣政總質詢,2日由縣議員謝國榮針對立霧溪南岸出海口土地、環保公園、七腳川溪,以及東洋廣場等土地利用問題提出質詢。謝國榮表示,立霧溪南岸出海口92.34公頃的土地是花蓮國際觀光劇場的預定地,但是現階段絲毫未見其工程進度與相關計畫之施行,請縣長傅崐萁給予一個合理的說明。
 
  
縣長傅崐萁強調,立霧溪南岸出海口腹地已請藝術家賴聲川規畫,也研擬了國際觀光劇場興建事業計畫,包含萬人露天劇場與旋轉式觀眾席等。他說,縣府團隊積極推動本計劃,卻一再被有心人士栽贓說是「浪費公帑、官商勾結」。他強調,對於這些不實的指控,均已提告。
  
他說,目前國際觀光劇場興建計畫,目前由一點拓展為四點,除了原本的立霧溪南岸出海口腹地,也納入立霧溪北岸、東華大學周邊與東方夏威夷等處,落實全面的開發。傅縣長強調,若中央不提供補助又處處掣肘,將招攬民間投資,「興建劇場勢在必行。」
  
謝國榮希望,環保公園與七腳川溪30米以東土地,能夠進行全面性的變更,規劃為遊憩用地,不僅地盡其用、也能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質,並創造工作機會。傅縣長說,環保公園是面臨太平洋東岸最美的一塊土地,目前正積極進行土地重劃;而七腳川溪的整治將會在任內完成,使其成為真正的黃金海岸。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