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1

土地被占蓋護堤 議員幫求償

#地方 #水利局 #占用 #建設 #陳情 #地政

記者葉德正/新北市報導

林姓男子位於三峽礁溪段土地,多年前被三峽公所占用興蓋護堤,他多次向公所、市府申訴,卻像石沉大海般毫無音訊。新北市議員劉美芳昨到場會勘,痛批公部門以建設名義占用百姓土地事件層出不窮,要求相關單位盡快辦理後續補償,保障民眾權益。

三峽區公所被民眾控訴,占用私有土地(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林姓男子表示,他在民國九十三年想把三峽礁溪段一百八十坪的工業用地改建為廠房,請來地政所鑑界,卻發現其中五十坪已被當時的三峽鎮公所擅自占用蓋護堤。
 
他說,他向三峽公所與縣府水利局陳情,卻沒有獲得善意回應,九十五年開始,自力救濟與公所對簿公堂,法院雖判公所得回復原狀,但至今仍持續被占用,只好找上新北市議員劉美芳陳情。
 
劉美芳昨到現場會勘時表示,近年公部門以建設名義占用百姓私有地的事件層出不窮,無論是執行公共建設或推動都更計畫,常在土地所有權查核尚不清楚情況下動工,損害民眾財產權益。
 
三峽區公所表示,當年因認定林先生土地位於阿四坑溪行水區,所有權消滅才蓋護堤,案雖經法院判決回復原狀,但他們擔心影響排水,且主管機關從公所改為水利局,因此不敢貿然回填。
 
水利局表示,會在明年編列預算,以徵收方式取得土地,並請相關單位鑑界,補償林先生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