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6

男女自衛隊酒 身價漲了10倍

#地方 #金門自衛隊 #金門酒廠 #文創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說起金門自衛隊,是一段金門過往的深刻回憶,為了見證那段特殊的日子,金門酒廠當年推出多款自衛隊酒,成為最早的文創商品。其中,67年所推出的男女自衛隊酒,當初一組2瓶約300多元,現在漲了10倍,一組約3000元,詢問度還頗高。

說起金門自衛隊,是一段金門過往的深刻回憶。圖為金門風獅爺。(翻攝自金門縣府網站)
風獅爺(金門縣政府)

金門淳新特產店負責人蔡宜芳表示,60年代推出有「男女自衛隊酒」、「頂天立地」、「火砲」酒等,都是陶瓷瓶身,造型相當獨特,其中「男女自衛隊酒」,當年限量3萬套,詢問度很高。

因為很多人買不到,後來金酒公司在2009年又推出改版的「男女自衛隊酒」, 當初限量發售2萬套,2瓶1組約1280元, 時至今日,市價已上漲為1680元。

蔡宜芳分析,其實這幾款酒的詢問度都很高,主要因為是限量,酒質也不錯,有收藏價值。 至於買家,從當過自衛隊與曾在金門當過兵的人,甚至是對戰地雄風系列有興趣的人,都認為自衛隊酒比以前的酒有特色,願意購買珍藏。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