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6

尋找新能源 美專家:台灣適合釷能源發電

#政策 #能源 #釷能源 #核能 #開發

記者劉俐珊、鄭宏斌/台北報導

便宜能源難尋,釷能源開發備受重視。美國釷能源專家哈格瑞夫(Robert Hargraves)昨天表示,台灣缺乏自產能源,石化燃料全仰賴進口,核電廠年事已高,新核電廠又遭抗爭,亟需尋找新能源。

專家表示台灣缺乏自產能源,石化燃料全仰賴進口,核電廠年事已高,新核電廠又遭抗爭,亟需尋找新能源。(好房資料中心)

節能 核四廠 貢寮龍門核能發電廠 核能歸零 反核(大刊頭主視覺)

他說,台灣具高度自產釷能源的潛力,估計台灣的西海岸砂石,蘊藏量可提煉出五千噸釷,適合發展釷能源核能發電。

李登輝基金會昨舉行「國際能源論壇」,邀請哈格瑞夫以釷能源發表專題演講。哈格瑞夫提倡全球應發展釷能源,認為釷將可發展出比燃煤更便宜的能源,兼顧開發中國家發展經濟需求,並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哈格瑞夫指出,能源價格和經濟活動關係密切,開發中、已開發國家都如此。具備競爭力的能源價格,攸關促進社會繁榮、穩定社會和民眾累積財富。

哈格瑞夫說,釷能源核能發電優勢在於用之不竭,不會排放二氧化碳,且僅需少量燃煤開採,且「死亡風險」最低,(即各能源在相同發電量下的致死風險),所產生的核廢料放射性也較傳統鈾燃料低。

哈格瑞夫長期研究釷鎔鹽反應爐,他說,此類反應爐,每年需約一噸釷能源。但此類裝置目前未量產,礙於美國原能會、環保署等法規限制,短期內難以取得許可。

哈格瑞夫表示,未來卅年,全球應多花點心力投入釷能源開發,他說,要求開發中國家減碳、課徵碳稅,注定會失敗,開發便宜能源才是關鍵。

前總統李登輝致詞時也說,以「鈾」為原料高風險、高汙染的核能發電,不應再繼續發展,可思考研究低汙染的「釷」發電的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