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94

16管線誰掛的? 不「自首」就斷管

#地方 #排水箱涵 #水利局 #排水道 #鳳仁路

記者王昭月、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府水利局昨再度到鳳仁路被十多條管線「穿心」的排水箱涵勘查,確定有十六條管線貫穿,經比對管線圖資,箱涵位置的鳳仁路有中油、中石化管線,但有無穿心仍待查。

高雄市水利局昨再度派員進入鳳仁路下的排水箱涵,確認不明管線共有十六條。 (記者劉學聖/攝影)

水利局強調,目前掌握證據只是圖資顯示,並不代表中油、中石化管線就穿越箱涵,為釐清真相,水利局已對中油等管線業者下最後通牒,今天下午兩點前不主動申報者,就強制「斷管」。

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強硬地說,往後只要查獲類似附掛箱涵的管線,就會比照鳳仁路模式處置,不配合的業者就強制斷管。

中石化昨晚表示,中石化是租用中油管線,確實有條管線經過箱涵所在的鳳仁路,但中油管線都埋在地下一點五公尺,「應該是從箱涵底下經過,不可能穿越箱涵」。

中油表示,中油在大社沒有工廠,不可能有石化管通過鳳仁路,且石化管線不可能經過任何箱涵。工務局的管線圖資指有中油管線,「請市府明查還原真相」。

高雄鳳仁路排水箱涵被民眾踢爆,箱涵裡被密布管線貫穿,高雄市府水利、工務局等單位,昨天上午緊急調出管線圖資,並再度到現場查看,確認箱涵內穿心管線有十六條。

水利局與工務局工程企畫課比對調出的管線圖資,確認有台電、自來水公司及欣雄瓦斯附掛管線,圖資顯示鳳仁路還有中油、中石化管線,這些管線是否繞經地底?水利局表示,中油、中石化並未說明。

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說,今天下午兩點前若不主動申報,除強制斷管,水利局明天還要派員進箱涵,確認每根管線的權屬,要求管線單位在最短時間內遷管,否則將依水利法等法規嚴辦。

廖哲民指出,排水箱涵專為排水防洪,附掛管線除有氣爆安全疑慮,也易發生堵塞洪災。高市排水箱涵達五百公里,水利局已指派區域排水科人員及協力廠商,以下水道TV檢視車展開巡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