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0

拒墨國3百萬薪 果農:就愛高雄

#地方 #墨西哥 #果農 #荔枝 #蓮霧 #芭樂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在高雄大樹區種芭樂、荔枝的果農楊水得,熱愛台灣這片土地,大學學的是機械設計,返鄉從農有成,透過朋友介紹到墨西哥指導種水果,墨西哥農場有意以美金10萬元聘他當技術指導,他婉拒,只同意1年定期去1個月。

「錢夠用就好,我愛的是這片土地」,楊水得說,大學畢業後擔任製造業幹部,18年前因父母年邁,他改務農,從摸索中學到務農技巧。

5年多前透過朋友介紹到墨西哥指導當地農場種水果,楊水得說,墨國中部有2千公頃農場,種植芭樂、荔枝、蓮霧等,農場向南面的果樹生長情形不佳,困擾主人10餘年,他一看就知道是果樹南面日照太多,建議農場主人種較高的樹木擋住紫外線,果樹結果率果然增加。

農場主人希望他到墨西哥上班,開出年薪美金10萬元(約台幣320萬),但楊想根留台灣。

「我愛高雄」,楊水得說,在高雄可和親人相聚,目前他擁有10公頃荔枝園,經常帶觀光客參觀果園,每年只固定到墨西哥1個月,提供技術指導。他說,到墨國是希望看到台灣的水果也能在墨西哥「開花結果」,雖然氣候、環境不盡相同,能盡一己之力讓台灣種水果技術在國外受肯定,「很開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