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23

太陽光電 露台外牆也可裝

#政策 #工務局 #違建 #高雄 #太陽能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

繼放寬屋頂設置太陽光電後,高雄市政府將再突破建築法令,放寬到屋頂全部面積、露台、天井與外牆等,昨天通過市府審查,將向內政部提案爭取放寬設置。

繼放寬屋頂設置太陽光電後,高雄市政府將再突破建築法令,放寬到屋頂全部面積、露台、天井與外牆等。(圖/高雄市政府都發局)

高雄市去年首創屋頂可以設置4.5公尺高的太陽光電規定,並且在去年底完成第一座屋頂光電4.5公尺的光電智慧社區完工啟用;市政府也在今年1月都市計畫法高雄市施行細則,全市38個行政區全部適用屋頂設置4.5公尺太陽光電設施可以不計入容積。

工務局長楊明州說,高市去年4月配合綠建築自治條例發布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設施辦法後,去年民間申設共通過280件,數量全台第一,截至目前為止,已有5萬坪屋頂面積設置太陽能光電,不僅減少屋頂違建,亦有助於高雄天際線美觀。

楊明州表示,原辦法規定一半的屋頂面積可設置太陽能光電,因應實際需求,今年修正規定,在不妨害消防安全下,開放建築物全部屋頂面積均可設置,另也增加露台、天井上方、外牆等處申設,免計入建築容積。

為服務有意申辦的民眾及業者,市府工務局結合經濟部能源局,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5樓成立專案辦公室,提供免費體驗太陽能光電和單一窗口諮詢服務。高市3月28日開辦光電補助,每瓩(KWp)補助8000至13000元,每一申請案及申請人最高補助金額以60萬元為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