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3

全球油市 面臨2黑天鵝

#黑天鵝 #油市 #墨西哥灣 #颶風 #奈特 #油價 #寰宇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颶風奈特(Nate)美東時間8日凌晨在密西西比州登陸、為二度登陸美國,也是2005年來首度有颶風登陸密州。專家預估奈特對美國造成的經濟損失為40億美元,並導致美國產油量減少。本周影響油市另一因素,則是美國總統川普對伊朗的重大決定。

奈特颶風登陸美國密西西州等墨西哥灣沿岸地區,加上美國總統川普本周將對伊朗核武協議做出重大決定,讓本周油價面臨上漲壓力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奈特二次登陸後,8日從颶風減弱為熱帶風暴,隨著奈特進一步深入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等內陸地區,預估威力會進一步減弱。這是兩個月內第四個侵襲美國的的熱帶風暴。

墨西哥灣沿岸地區有很多賭場與度假勝地,密西西比州沿岸就開了12家賭場,Enki研究公司災害模型分析師華生指出,奈特可能造成墨西哥灣沿岸地區遭遇40億美元的傷害及經濟損失,其中投保損失大約占10億美元。路易斯安那州與佛州約有7.6萬戶,加州房地產分析公司CoreLogic則估計,在奈特橫掃下,災區重建成本可能高達160億美元。

奈特來襲導致墨西哥灣7日產油量縮減92%,天然氣產出減少77%,煉油產能也縮減3%,墨西哥灣超過300個離岸鑽井平台撤離工作人員,數量遠高於颶風哈維(Harvey)。

除了奈特對美國能源產能的影響,彭博資訊與CNBC報導,川普12日將發表針對伊朗政策的演說,可能提出對抗伊朗核武野心的新策略,維持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不變,但要求國會制定更嚴格的法令監督伊朗,確認伊朗是否遵守協議。

川普國安團隊的提案將要求國會修改「伊朗核子協議檢視法案」,包括要求國會定期確認伊朗是否持續抑制核子計畫。RBC資本市場公司全球商品策略部門主管克羅夫特警告,屆時國際油價可能跳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