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2

3天大漲逾900點! 港股創10年新高

#香港 #港股 #十一黃金周 #大陸 #理財

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十一」黃金周的10月首周(1日~7日),在A股休市下,港股上演讓人驚嘆的大漲行情,不僅收復節前失地,恆生指數更創下近10年收市新高。總計恆指今年迄今已大漲29.5%,而港股在「十一」的強勢演出,也讓投資人對節後A股的表現備感期待。

「十一」強勢演出香港恆生指數走勢

據了解,受先前美國3大指數連續4日創收市新高,以及大陸9月製造業PMI數據報喜、中國人民銀行宣布明年起實施「定向降準」等激勵,港股牛氣十足,一反「十一」前頓挫走勢,連日上攻。上周五港股開盤大漲247點至28,626點,創下2007年底以來近10年新高,最終收報28,458.04點;總計僅3個交易日的10月第1周,港股就狂漲903點、漲幅達3.3%。

另外,國企指數收報11,459點、漲幅0.5%,全周上漲549點。不過,面對港股短線急漲,市場上也開始出現居高思危聲音。

新華網報導,有港股分析人士表示,本次恆指急漲的最大原因,在於人行在「十一」前宣布新定向降準的消息影響,由於事出突然,股價受追捧亦合理,但短期漲幅如此驚人,也是出乎意外。另外,就在港股持續飆升之際,匯豐在10月3日的報告中卻將港股評級從「中性」下調至「減持」,原因包括流動性趨緊、較高的估值和溫和的增長預期。

恆生指數從年初22,000點左右漲到28,000點,整個港股獲利盤已非常豐厚,某些個股更是飆漲。其中,大陸地產股中國恒大、碧桂園、融創幾檔股票都漲了200%以上;還有汽車股像吉利、廣汽、正通漲幅都非常巨大。因為獲利盤比較多,股價震盪相對會比年初時更大。

報導稱,大部分港股人士認為,港股走勢出現突破,加上交投活躍,按理仍有上漲空間,但仍要視乎本周A股開市表現及周邊經濟數據。尤其要留意週一(9日)港股通和滬股通重啟後資金入市的實際規模,才是港股能否再創高位的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